关注我们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科学技术处党支部组织“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学习教育活动

 
在“九一八事变”爆发86周年之际,科学技术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红色精神。
2017917日,科学技术处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位于卢沟桥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一份份秘密文件,一幅幅抗战照片,一段段抗战历史,讲述着抗联战士奋力救国的传奇,那是一段悲惨屈辱的苦难历史,也是一部觉醒奋起的悲壮史诗。1931918日,日本军国主义者蓄意制造并发动了侵华战争,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国耻,痛彻肺腑;抗争,同仇敌忾。中华儿女壮怀“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的满腔热血,“四万万人齐蹈厉”“誓死不当亡国奴”,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长达14年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取得了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
本次参观从不同的侧面和多个角度了解到抗日战争,通过650幅照、800多件文物,全面具体的学习了中华儿女不惧来犯共赴国难,英勇抵抗日军军国主义侵略的伟大光辉历史,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通过开展此次学习活动,使每位党员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和平,履行好自身的岗位职责,为强国强校贡献自己的力量,才能圆梦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