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石大多个项目获2017年度石油化工联合基金等资助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度石油化工联合基金(A类)评审结果,中国石油大学6个项目获得资助,其中重点支持项目4项、培育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特提斯地球动力系统重大研究计划2017年度项目评审结果,中国石油大学1个项目获培育项目资助。
中国科学院院士、石油工程学院教授高德利主持的“页岩和致密油气田高效开发建井基础研究”项目,石油工程学院教授程林松主持“超低渗透油藏渗流规律及高效开发的关键科学问题”项目,石油工程学院教授李军主持“页岩气水平井井筒完整性失效机理与控制方法研究”项目,石油工程学院教授陈勉主持“超深井井筒安全构建工程基础理论与方法”项目获评2017年度石油化工联合基金资助的重点支持项目石油工程学院副教授于海洋主持“致密油藏水平井同井缝间注采机理研究” 项目和石油工程学院副教授黄世军主持“复合溶剂-过热蒸汽联动开采机理及表征”项目获评2017年度石油化工联合基金资助的培育项目地球科学学院教授白国平主持的“特提斯域构造沉积演化对源盖关键成藏要素的控制作用及其油气富集响应”项目获评特提斯地球动力系统重大研究计划培训项目
石油化工联合基金(A类)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目的是紧密结合我国石油石化领域战略发展面临的若干重大技术难题和关键科学理论问题,开展基础性、前瞻性和创新性的研究,促进知识与技术、院所与企业的协同创新,培养石油石化科技人才,进一步提升我国石油石化行业的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该基金面向全国,公平竞争,提倡学科交叉和产、学、研、用结合,择优并重点支持具有良好研究条件和研究实力的高校及科研机构。
特提斯地球动力系统重大研究计划旨在从当代地球科学发展趋势和国家重大需求出发,充分发挥特提斯构造域在地球科学发展中的地域优势,提炼和把握制约当前板块构造理论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进行多学科综合研究。
截至目前,石大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达7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