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科学技术处支部组织校外协作科研项目管理专题培训会

2018523日,科学技术处组织召开了校外协作科研项目(以下简称“外协项目”)审核及管理培训会,各学院(研究院)科研秘书和科学技术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力清副处长主持。

王力清副处长介绍了外协项目总体管理情况:“十三五”以来我校外协项目存在总体数量多、大额合同多的情况,虽然学校在2016年修订了管理办法,管理更加规范,但是仍然存在各种管理风险。本次培训会旨在加强学院管理,加强管理部门与学院的沟通协作,落实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点与分工》要求,切实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高党风廉政工作质量和防范意识,完善外协科研项目管理环节和体系。

 

会上,林青国详细介绍了我校外协合同分类,讲解了外协科研项目审核要点、外协单位资质审查及部分单位现场考察要求、重点合同开题论证及验收要点,总结了外协科研项目审核中存在的常见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对项目的外协计划备案制、建立外协单位资质审查库、规范与国外大学及科研机构合同管理等事项提出了完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对加强外协科研项目事前、事中及事后防控管理,推进三级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今后,科学技术处将继续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文件精神,逐步有计划的组织各种培训,不断提高我校科研管理队伍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