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科学技术处组织规范人文社科项目管理专题培训会

2018年5月31日,科学技术处组织召开了督促教育部繁荣计划资金执行及规范人文社科项目结项流程培训会,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及北京市社科基金在研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学文副处长主持。

孙学文副处长介绍了教育部繁荣计划资金管理要求:2018年开始教育部繁荣计划资金转为国库资金,按年度下达预算额度,当年未执行的资金年底收回。项目负责人要在确保项目完成质量的同时,加快资金执行力度。

会上,林青国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结项成果验收的最新要求,一是要严把成果政治方向关,二是要加强学术规范性审查,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同时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结项成果鉴定流程。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对经费执行、结项规范等事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对提高我校人文社科项目管理水平起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