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石大7个项目获2019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近日,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石大7个项目获资助。

石大获资助项目分别是理学院教师陈小民申报的“切触几何相关问题研究”,石油工程学院教师彭岩申报的“压裂液渗吸引发深层页岩储层的微观损伤及重复压裂缝转向的流固耦合机理”、庞占喜申报的“缝-孔-喉多尺度介质中泡沫群的裂缝壁面滑移机制与传播过程”,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教师史博会申报的“深水油气混输管道中赋存蜡的水合物生成传热传质机制研究”,地球物理学院教师岳文正申报的“基于数字岩心地下水污染物扩散微观渗流机理研究”,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教师王郁现申报的“磁性低维碳质材料催化臭氧-过硫酸盐耦合体系降解微塑料类污染物研究”,地球科学学院教师李壮申报的“北京市虎峪地区新太古代玄武质岩石的成因研究”。

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致力于发展首都的基础性研究,致力于在基础性研究的层面上为首都的建设和发展服务,致力于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致力于为基础性研究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致力于弘扬科学基金制的精神、形成自身的优势和特色。近年来,石大通过政策引导、平台支持、项目联系等方式,加强和发展与北京市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战略性、前瞻性应用基础研究,为促进北京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新兴学科与优势学科建设提供知识、技术和人才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