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石化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主任孙焕泉一行来石大开展技术交流

 

          5月8日,中国石化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主任孙焕泉、副主任张毅,率领勘探处、油田开发处、石油工程处、天然气处、非常规资源处、地面工程与设备处、胜利油田等部门负责人、技术专家来中国石油大学开展技术交流。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张来斌、副校长李根生,科学技术处、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以及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等负责人、教授代表等参加技术交流会。

 

 

        张来斌代表学校对孙焕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就,指出中国石油大学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坚持“精品、特色、开放”的办学模式,始终与油田企业,尤其是中国石化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保持紧密合作,同向同行,强强联合、实现合作共赢,希望校企双方继续围绕国家油气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拓展合作平台,探索长远合作机制,共同推动石油石化行业科技进步。

        孙焕泉感谢石大为中国石化尤其是为油田勘探开发事业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撑和人才支持,石大是中国石化最紧密合作伙伴之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聚焦石油石化行业重大关键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重点解决现场生产“卡脖子”技术难题,持续全面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助力企业实现“稳油、增气、降本、上产”发展目标,深入推动中国石化油田勘探开发事业的发展。

        会上,中国石油大学相关学院负责人、教授代表等分别介绍了学院、研究团队的科研工作开展情况,有关研究科研领域的研究基础和技术优势。中国石化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有关处室、胜利油田等负责人和技术专家介绍了各自负责业务板块工作发展情况,提出了现场生产遇到的工程技术难题。校企双方表示将尽快组织专题技术交流会,组建有关研究团队、继续深入开展合作研究,重点推进钻完井、稠油开采、页岩油开发等有关研究领域科研合作工作。

编辑: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