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石大召开中石油战略合作重大科技项目立项设计启动会

为推动落实学校与中石油集团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确保学校承担的中石油重大科技项目顺利通过立项论证并尽快实施,8月23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在主楼A1325会议室召开了中石油战略合作重大科技项目立项设计启动会。副校长李根生,科学技术处、相关学院、各项目相关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参加了启动会。

 

 

学校高度重视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落实工作。上学期及暑假期间,张来斌、李根生等校领导多次率队到油田和研究院所做好对接工作,先后走访了新疆油田公司、长庆油田公司、西南油气田公司、西南管道公司、川庆钻探公司、国际勘探开发公司、东方地球物理公司、测井公司、石油化工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院等十余家单位,介绍学校优势、了解现场需求、签署合作协议等,为落实中石油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开展实质性合作与协同创新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根生强调,学校与中石油战略合作,适逢国家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的历史发展机遇。此次重大科技项目立项设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项目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按照学校“搭建大平台、凝聚大团队、承担大项目、取得大成果、做出大贡献”的发展思路,在前期学校与相关油田和研究院所对接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学校多学科和基础研究的优势,做好立项设计工作,力求做到以下几点:一重大业务需求、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把握准确,关键瓶颈技术难题分析清晰;二研究内容重点突出,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明确,研究与应用结合紧密、应用前景广阔;三研究目标明确、成果具体有形,理论技术创新突出,考核指标科学先进、可操作性强,支撑引领作用和经济效益显著;四前期工作基础扎实,业绩突出,进度安排合理可行,阶段任务明确,分工合理,组织管理思路和保障措施明确;五项目和课题负责人及骨干人员要基础扎实,创新意识强,要靠得上、落得实、上得去;六经费预算编制要科学合理,符合相关要求,争取高水平、高质量通过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组织的立项论证,为项目研究的顺利实施做好开篇布局。

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李军了中石油战略合作重大科技项目立项设计工作汇报,介绍了项目背景、审批情况、项目设置、设计要求及时间节点,希望各项目团队按工作要求提交立项设计文件。

各项目、课题负责人对立项设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对项目管理、课题设置、考核指标、人员构成等充分表达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抓住此次难得的机遇,全力做好项目立项设计工作,争取顺利通过集团公司立项论证,并在后续研究中做出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