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石大召开中石油重大科研项目“长庆致密油气-页岩油勘探开发”推进会

进一步推进落实中石油战略协议重大科研项目,9月16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与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联合召开了中石油重大科研项目“长庆致密油气-页岩油勘探开发”推进会。长庆油田副总经理付金华、副总工程师郑明科8位油田专家,石大副校长李根生,科学技术处、项目及课题负责人以及相关学院技术骨干40余人参加会议。李根生主持会议。

 

 

长庆油田科技处相关负责人作了题为“坚持创新驱动,助推二次加快发展”的报告,介绍了长庆油田基本情况、科技创新成果、新目标新挑战及重点攻关方向,项目立项提供了设计方向。项目及四个课题负责人分别从生产需求和拟解决的关键技术、研究目标和内容设置、研究思路和技术目标、考核指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表示要抓住机遇,全力做好项目立项设计工作,助推长庆油田加快二次发展。与会专家针对项目立项设计的内容、专题设计、工作、考核指标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付金华从研究内容、技术手段、考核指标等方面对四个课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表示,本次项目立项设计紧扣长庆油田的发展需求,汇报内容合理双方要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联合承办国内外高水平研讨会,共同申报重大科研项目及成果,加大人才联合培养力度。希望借此中石油战略合作重大科研项目合作机遇,提升研究水平,促进研究成果在勘探开发生产实际中取得良好效果。

李根生代表学校感谢长庆油田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此次会议非常及时、重要,项目立项设计论证明确方向。学校高度重视中石油战略合作协议落实工作,召开战略协议工作对接会后,校领导带队走访长庆油田进行了项目对接,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学校与长庆油田多个科研领域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将进一步按照“搭建大平台、凝聚大团队、承担大项目、取得大成果、做出大贡献”的发展思路,继续深化双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