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石大与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框架协议 揭牌成立智能钻完井研究中心

    9月16日,中国石油大学与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框架协议。中国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院长) 冯艳成,常务副书记刘岩生,院长助理周英操,人事处、国际业务部、钻井工艺研究所、固井研究所、钻井液研究所等负责人,石大校长张来斌、副校长李根生,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人事处、人工智能学院、石油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李根生主持仪式。

 

  

  

  

  中国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科技处负责人介绍了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发展定位、发展目标以及企校双方的合作建议。石大科学技术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情况。

  冯艳成向多年来企校双方合作取得的硕果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和中国石油大学有服务国家战略的共同使命,有长期交流合作的坚实基础,希望通过签署协议,企校双方找准合作发力点,围绕非常规油气开发、人工智能在钻完井领域应用等科研热点及难点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实现人才、技术的超前储备,为油气开发智慧升级作出贡献。

  张来斌向中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同中国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框架协议是落实与中国石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一步。希望校企双方专家充分交流,依托企业应用技术研发的先进平台和学校的基础研究,注重高层次人才培养,创新研究平台建设;希望双方探索合作模式、创新合作机制,突出重点,注重科研成果转化;希望双方合作务求实效,实现从“物理结合”到“化学融合”,切实提升双方科技创新实力,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冯艳成和张来斌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框架协议,刘岩生和李根生为智能钻完井研究中心揭牌,张来斌为冯艳成颁发兼职教授聘任证书。

  会后,冯艳成一行参加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院士系列展之沈忠厚院士风采展”开展典礼,双方就钻完井人工智能新技术研发与应用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