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大型仪器与设备

关于科研管理系统新增大型仪器设备查询预约功能的通知

来源:科技处  作者:毛荣  发布日期:2013-12-11 
 
实现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可有效提高大型仪器设备利用率,最大程度地发挥大型仪器设备的效益,以满足教师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需要。我校现整合全校的仪器设备资源,初步实现了网上查询和电话预约的功能。欢迎全体教师员工使用,并多提宝贵意见,以便进一步完善。具体使用办法如下:
1)仪器设备信息查询地址:教师可登录科研管理信息系统,链接如下:
http://202.204.201.35:8088/business/login.jsp
点击“科研平台”→“仪器设备列表”;点击列表右上部“查询”按钮,进入查询页面,输入查询字段内容,进入搜索结果页面,然后点击“仪器名称”蓝色字体,即可查看仪器设备的详细信息。
2)教师进行检索时,仪器设备分40万以上大型仪器和40万以下一般仪器设备,其中系统中对40万大型仪器设备,可查询字段包含:仪器设备名称、编号、型号、产地、设备负责人、联系电话、技术参数、功能介绍等十余个关键字段。教师可方便查询电话并预约分析测试。
3)系统中仪器设备包含简单和高级查询功能:教师可结合自己的需要,进行多字段随意组合检索。
针对目前高校普遍存在的仪器设备“利用率不高”、“部分教师想用仪器找不到资源”等现状,我校正在寻求改进方案,下一步学校计划筹建大型仪器管理平台,进一步完善大型仪器管理办法,改进仪器设备共享的管理和运行机制等。通过多种手段共同努力,争取实现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充分共享。
关于科研系统中设备查询和预约功能不明事宜及宝贵意见,请联系科技处。
联系人:毛荣       电话:010-89733055
 
 
科学技术处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