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关于申请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王怀英  发布日期:2011-12-31 

各学院: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现将我校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和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本单位组织申报工作,自行组织本单位学术委员会或有关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议。

2.请申请人37将纸质申请书12份(杰出青年基金13份)及电子版交到所在学院办公室;各学院必须对本单位申请书进行格式审查

3.请各学院下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系统(MiniIRIS)”并选择以“院系版”形式安装,统一录入本单位以离线形式撰写的申请书并38上午将所有纸质申请书及上报数据包提交至科学技术处。同时报送加盖单位公章的申报项目清单,科技处不接收任何个人提交申请材料。

4.3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统一进行人员查重,该系统功能将于310上午8:00关闭。请申请人务必在38前提交申请材料。

5.在所有申请书通过处理后,科学技术处将申报材料统一报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二、注意事项

1.申请书必须由申请人本人撰写,并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

2.请务必使用2012年新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

1)请严格按照撰写提供中的要求撰写申请书。

2)申请书中的研究起始年限一律填写20131月,终止年月按照各类型项目资助期限的要求一律填写201*12月(特殊说明的除外)。

3)填写学科代码必须准确选择,尽量选择到最后一级。

3.关于部分项目类型资助政策的调整

1)面上项目平均资助强度将继续提高,具体情况见指南中相关学科说明。

2)从2012年起在面上项目中设立“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连续资助项目” 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具体情况见《项目指南》。

3)今年基金委可以受理在站博士后人员提出的项目申请,具体条件及要求见《项目指南》。

4.2012年度申请书采用离线和在线两种方式:

1)采用离线撰写申请书方式的项目类型包括: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地区科学基金项目。请申请人登陆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下载2012年版申请书并通过学院申报

2)除以上项目外,其他项目申请书均在线填写。申请人必须在放寒假前(即115日前)通过OA或电子邮件提供相关信息(主要包括姓名、邮箱、职称、学院等信息)向科学技术处索取用户名和密码,然后登录ISIS系统按要求填写申请书。在线填写的申请书提交后直接由科技处审核。

三、基金委相关通知公告

1.关于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

http://www.nsfc.gov.cn/Portal0/InfoModule_537/36130.htm

2.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http://www.nsfc.gov.cn/nsfc/cen/xmzn/2012xmzn

3.2012年电子申请书(适用青年基金、面上项目、重点项目)

http://isisdemo.nsfc.gov.cn/miniiris/news.asp

 

如有不明事宜,请和科学技术处或所在学院办公室联系;科学技术处联系人:王怀英,电话:89739013,E-mailwanghuaiying@cup.edu.cn

 

科学技术处  

201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