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研奖励-科技

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的通知

来源:科技处  作者:李湘萍  发布日期:2015-03-10 

各教师:

2015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已经开始受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范围

1.发明类成果;

2.技术进步类成果;

3.软科学、标准和检测类成果及科技图书。

注:涉及国防、国家安全领域的保密项目、汽车类项目不属于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评审范围。

二、推荐、申报办法和要求

具体申报要求请见附件《 2015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申报推荐通知》。

三、推荐材料

《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推荐书》是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励评审的主要依据,推荐书包括主件部分(第一至第十一部分)和附件部分(第十二部分)两部分。

1.推荐书主件部分,申报单位需登录项目申报系统下载模板并按照《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推荐书》填写说明要求离线填写和在线上传。推荐书应当完整、真实,文字描述要准确、客观。

2.附件材料主要有:

评价证明(必需提供):指第三方出具的科技成果鉴定证书、验收报告、评估报告、权威部门出具的技术检测报告等(近三年内);

 科技查新报告:建议提供近三年内的机械行业权威查新机构出具的查新报告(申报等级为一等奖的必需提供科技查新报告);

 国家或省部级计划立项的项目,应提交计划下达单位对整体项目的验收报告复印件。

应用证明(必需提供):指本项目整体技术的应用单位提供的应用证明,应用证明须加盖应用单位(法人单位)公章。

核心知识产权证明(非必需提供):指已获授权的主要知识产权证明材料,包括发明专利的权利要求书首页、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及相关论文专著等。

其他证明(非必需提供):指支持项目科技创新和完成人贡献的其他相关证明。

推荐“软科学、标准和检测类成果”、“科技图书”项目需提交补充材料(必需提供),具体详见项目申报系统使用说明下载附件五、附件六。

推荐书”中“推荐单位意见”页(必需提供),填写推荐意见同时加盖推荐单位公章后扫描作为电子版附件上传。

上述附件材料不超过80个。电子版附件内容应与书面附件一致,以JPG格式文件提交,单个文件大小不超过200KB。

3.《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推荐书》从推荐系统中直接生成并打印,内容应与电子版推荐书相关内容完全一致,否则形审将通不过。

4.推荐书主件和附件装订成一册(单双面不限),纸张规格A4,竖向左侧装订,不要另加封面。申报材料一式份,其中原件1份(封面顶部右上角标注“原件”字样),复印件2份。

5.所有申报材料不予退回,申报单位如需留档,请自行备份。

四、公报格式文件要求

为做好2015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宣传和《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公报》的编印准备工作,请申报项目负责人认真按照《公报》格式文件(见项目申报系统“使用说明下载”附件七)填写,并通过网络申报平台上传。内容包括“项目简介”和能体现项目内容的彩色照片2-3张以备选。

“项目简介”主要用于获奖项目的公开宣传,不得涉及保密内容,字数应控制在800~1000个汉字以内;照片尺寸(10cm×14cm),清晰度为300DPI。

五、申报的其他注意事项

1.涉及国防、国家安全领域的保密项目和汽车类项目不属于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评审范围;

2.申报项目必须是已经完成一年以上(2013年12月31日前完成);

3.2014年度推荐项目未授奖的不再受理(缓评项目除外);

4.推荐项目一经受理不得撤销。

六、推荐程序及时间

申报此奖项的教师请于2015年3月20日前联系科学技术处,并与4月10前将要求的推荐材料交至科学技术处。

科技处联系人:李湘萍

电话:89733055

相关链接:

2015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申报推荐通知:

http://www.cmiao.com.cn/cms/news/404.htm

 

 科学技术处

2015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