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研奖励-科技

转发: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关于申报2016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的通知

作者:李湘萍  发布日期:2016-05-26 
各学院(研究院):
经国家科技部登记核准,2011年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设立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国科奖社证字0221)。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旨在奖励在海洋工程科学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应用、高新技术发明、重大工程建设和社会公益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具备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国科奖社证字第0218)
一、申报范围
1、海洋工程建设前期工作领域,包括在海洋工程建设可行性研究、海洋工程建设专题论证(海洋勘察、环境调查监测、水文动力、泥沙冲淤、工程地质、环境影响、资源利用、工程安全)、海洋工程设计(包括结构、材料、工艺等)等方面的重要理论创新、技术应用和发明创造成果。
2、海洋工程建设管理领域,包括在海洋工程建设施工工艺、海洋工程建设管理模式、海洋工程构筑物和装备制造、海洋工程新技术应用等方面的重要创新、技术应用和发明创造成果。
3、海洋工程作业与运行领域,包括在海洋工程维护作业、海洋工程生产运行、海洋工程后评价与评估等方面的重要创新、技术应用和发明创造成果。
4、海洋工程建设标准领域,包括在海洋工程前期研究、海洋工程勘察、海洋工程设计、海洋工程施工建设、海洋工程作业运行等方面标准研究的先进成果。
5、在海洋工程建设中推广应用先进海洋工程理论和技术做出突出贡献并取得显著的经济或社会效益。
6、海洋工程领域的其他重要成果,包括在海洋管理、海洋战略、海洋权益、公益服务和装备制造中取得重要进展和应用成果,实现显著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二、申报要求
12016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通过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网站(www.caoe.org.cn)申报,各项目负责人按照《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申报书》的格式及其填写说明准备申报材料。
2、网上申报系统开放时间为201651日—630日。网上提交后,打印系统生成的申报书并加盖申报单位公章(附件以原件直接复印或翻印,与申报书一并装订成册)。纸质版须在2016630日前寄出。
3、报送纸质申报书3(报送材料概不退回)
4请各院认真组织推荐,科研人员踊跃申报。有申报意向的人员经过学院推荐至科学技术处,提交申报公函(附件1);申报材料由学院审核后于申报截止日前10天提交科学技术处审核(包括项目申报承诺书附件2)。
科学技术处联系人:李湘萍
联系电话:89733055
相关链接
1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关于申报2016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的通知
科学技术处
201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