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研奖励-科技

关于申报2017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和专利奖通知

作者:李湘萍  发布日期:2017-04-20 
各学院(研究院):
为做好2017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下简称石化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和首届“石油和化工行业专利奖”的申报工作,根据石化联合会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一)科学技术奖
凡涉及与石油和化工相关的自然科学领域,包括:油气勘探开发及开采技术、石油加工及下游产品、天然气加工及下游产品、基础化工、精细化工、煤化工和生物化工、石油和化工的机械制造及自动控制技术等;工程建设(包括勘察、设计、施工);应用基础研究及软科学研究;安全、环保、信息技术、质量、标准和科普图书等。
涉及国防、国家安全领域的保密项目不属于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的申报范围。
(二)专利奖
凡涉及与石油和化工相关的科学技术领域的授权发明专利均可申报,不包括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要求专利已经通过实施并取得突出效果;专利权有效,无法律纠纷;全体专利权人均同意申报;未获得过中国专利奖。
二、奖种设置和奖励等级
(一)科学技术奖
1、技术发明奖,设立特、一、二、三等奖;
2、科技进步奖,设立特、一、二、三等奖;
3、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不分等级;
4、创新团队奖,不分等级;
5、赵永镐创新成就奖,不分等级。
(二)专利奖
设立金奖、优秀奖两个奖励类别。
三、申报渠道
1、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奖和专利奖,由学校直接推荐,其中申报科技进步奖的项目需提交成果鉴定或结题验收证明;
2、赵永镐创新成就奖和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除经学校推荐外,还需由至少一名同行业院士或专家推荐,同一推荐人当年不能同时推荐多人。
四、材料要求
(一)科学技术奖
1、申报材料采用网络填报与书面材料相结合方式申报,石化联合会申报评审系统见相关链接;
2、纸质材料一式2份,其中原件1份,申报书主件和附件材料装订成册,请勿另加封面。科普类项目还需报送4套科普作品;
3、网络申报截止时间:620日;
4、纸质材料报送截止时间:622日 。
(二)专利奖
1、申报书通过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奖励网下载;
2、纸质材料一式6份,其中原件1份,申报书主件和附件材料装订成册,请勿另加封面。电子版交光盘;
3、学校统一报送材料,截止日期67日。
四、其他
1、各单位请于427日前提交本单位申报公函(见附件);
2、科学技术处将组织申报培训,有意申报奖励的项目负责人、申报书填写人、科研秘书请务必参加。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2017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实行限额申报,我校可推荐15(不含人物奖和创新团队奖)。为提高申报项目的质量,我校如有超过15项成果申报,科学技术处将组织校学术委员会对申报成果把关,遴选合适项目进行推荐,届时各学院(研究院)请于520日前将申报材料初稿一式1份(含附件)及电子版汇总后统一报送科学技术处,初稿不用签名和盖章;
4、科学技术处收到各学院(研究院)公函后,将系统用户名和密码采用短信形式发给项目负责人。
联系方式: 李湘萍 
联系电话: 89733055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处
2017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