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研奖励-科技

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绿色矿山科技奖的通知

来源:科技处成果管理科  作者:王超  发布日期:2018-01-09 
 各学院(研究院):

学校于201819日收到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的绿盟【201714号文《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绿色矿山科技奖的通知》(附件1),现下发给您单位,请认真组织申报,相关事项要求通知如下:

一、奖项介绍

中关村绿色矿业产业联盟是在国土资源部的指导下、由安监总局研究中心、中国矿业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三十多家单位联合发起,由民政部门正式批准的国家唯一矿山创新联盟(以下简称:绿盟)。绿盟以技术创新为指导,以资源利用集约化、开采方式科学化、企业管理规范化、安全生产标准化、生产工艺现代化、矿山环境生态化为重点,为实现经济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由绿盟设立,已纳入科技部社会奖励目录,详见国家奖励办网站:http://www.nosta.gov.cn/

二、推荐条件

(一)2017年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项目围绕油气、煤炭、黑色金属、有色金属、稀有及贵金属、化工矿产、非金属矿产等矿类的绿色勘探、资源高效开发(采选)、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环境保护与节能减排、矿山土地复垦与生态重建、矿井安全生产、矿山应急管理、信息化与矿山管理等等方面组织课题申报。

(二)各奖项评选标准详见附件2《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

三、推荐名额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要求学校以第一完成人申报限1项。

学校对每个学院(研究院)的推荐名额限定每单位1项。

四、程序要求

(一)学院推荐阶段:学院(研究院)组织本院教师个人自愿报名,然后学院研究或评审确定并上报学校本院推荐的奖励申报项目及申报简要材料。

(二)学校评审阶段:学校对学院推荐的奖励申报项目材料进行研究或评审,择优确定学校的最终推荐奖励申报项目名单。

(三)材料准备阶段:学校科技处通知奖励申报项目所在学院或项目负责人进行奖励申报项目详细材料准备。

(四)材料上报阶段:项目负责人按照通知要求准备好奖励申报项目详细材料,并在截至时间前上报至学校科技处。学校在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截至时间前上报材料。

五、时间要求

(一)学院推荐阶段截至时间为2018115日下午下班前

(二)学校评审阶段推荐名单公布时间为2018119日下午下班前。

(三)学校科技处于2018119日下午下班前通知所在学院(研究院)及教师进行申报详细材料准备。

(四)成果申报材料提交学校截至时间为2018124日下午下班前,要求详见六材料要求。

(五)学校于2018125日下午下班前上报至绿盟。

六、材料要求

详见附件12中的材料要求,格式模版详见附件3申报书和附件4汇总表,纸质材料多装订1份上交学校科技处备案存档,电子材料发送给学校科技处联系人。

七、联系方式

  址:新主楼A1216室,科技处成果管理科

联 系 人:王超

联系电话:(01089731986

电子信箱:chaow@139.com

 

 

 

科学技术处  

二〇一八年一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