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研奖励-科技

关于组织申报第十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的通知

来源:科技处  作者:王超  发布日期:2018-03-21 
  

各学院(研究院):

学校于2018321日收到中国化工学会奖励工作办公室发来的《关于做好第十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1),现下发给您单位,请认真组织申报,相关事项要求通知如下:

一、奖项介绍

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是为为纪念侯德榜先生一生为化学工业和化工科技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同时为激励我国广大化工科学技术工作者投身于科教兴国的化工事业,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由中国化工学会于1996年为在侯德榜科学技术发展基金设立,由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侯德榜科技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管理的我国化学领域权威奖项。该奖项已通过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审核,被列入首批准予登记的26个社会力量设奖名单,并已获得登记证书、实行规范化管理

二、申报条件

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候选人必须为我会个人会员(申请网址:http://www.ciesc.cn/member/signup.php),可通过个人申请或单位(单位会员、专业委员会、各地方化工学会)推荐、所在单位审核的方式产生,由工作单位签署意见、盖章后报送。

对已获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任一奖项的申请人,须暂停两个年度后可继续申报及被推荐申请更高奖项。再申报时,其表述工作业绩的附件材料中,在原申报相关奖项后所新获得的奖励、发表的论文和得到授权的专利等占比分别不得低于50%

三、申报名额

中国化工学会对于申报名额限制如下:

每个工作单位报送的成就奖候选人不超过1名,创新奖候选人不超过1名,青年奖候选人不超过2

学校对每个学院(研究院)的申报名额不作限定,择优推荐。

四、程序要求

(一)学院推荐阶段:学院(研究院)组织本院教师个人自愿报名,然后学院研究或评审确定并上报学校本院推荐的奖励申报项目及申报简要材料(详见附件5推荐(公示)信息表)。

(二)学校评审阶段:学校对学院推荐的奖励申报项目材料进行研究或评审,择优确定学校的最终推荐奖励申报项目名单。

(三)准备填报阶段:学校科技处通知奖励申报项目所在学院或项目负责人进行奖励申报项目详细材料准备。

(四)材料上报阶段:项目负责人按照通知要求准备好奖励申报项目详细材料,并在截至时间前上报至学校科技处。学校按照推荐推荐通知要求,进行校内公示。学校在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截至时间前上报材料。

五、时间要求

(一)学院推荐阶段截至时间为201849日周一下班前

(二)学校评审阶段推荐名单公布时间为2018411日周五下午下班前。学校科技处于2018411日周三下午下班前通知所在学院(研究院)及教师进行申报详细材料准备。

(三)项目负责人材料校内上报截至时间为2018612日周二1700

(四)学校于2018613日周三下午下班前报送至中国化工学会。

六、材料要求

材料分为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

推荐纸质材料报送份数及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申报书格式模版详见附件2

推荐单位意见的填写:为了能够更准确的评价申报成果,本栏由申请人负责填写初步意见。内容主要包括对项目的水平、创新性、经济和社会效益等进行评价,不得有虚假、夸张评价。

纸质材料多装订1份上交学校科技处备案存档,电子材料OA发送给学校科技处联系人。

七、联系方式

    址:主楼A1216室,科学技术处

联 系 人:王超

联系电话:(01089731986

电子信箱:chaow@139.com

 

 

 

科学技术处  

二〇一八年三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