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研奖励-科技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技奖的通知

来源:科技处  作者:王超  发布日期:2018-12-27 

  

各学院(研究院):

学校于20181227日收到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发来的《关于2019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详见附件1),现下发给您单位,请认真组织申报,相关事项要求通知如下:

一、奖项介绍

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奖励范围为机械工业领域的基础理论、发明创造和为提高生产力水平而进行的研究、开发、试验和推广应用所产生的具有实用价值的科技成果。奖励对象是在机械工业科技领域做出创造性贡献,为推动机械工业科技进步,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或个人。

该奖是目前国内在机械行业中惟一由国家批准的奖项,每年评审一次,奖励分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颁发奖状、证书。对获奖的优秀项目,可向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提名推荐,作为国家科技奖的候选项目。

二、推荐条件

各奖项推荐条件和评选标准详见附件2《中国机械工业科技奖管理办法》。

三、推荐名额

中国机械工业科技奖申报校内推荐,各学院不限项。

四、程序要求

(一)学院推荐阶段:学院(研究院)组织本院教师个人自愿报名,然后学院研究或评审确定并上报学校本院推荐的奖励申报项目及申报简要材料(内容模版见附件3)。

(二)学校评审阶段:学校对学院推荐的奖励申报项目材料进行研究或评审,择优确定学校的最终推荐奖励申报项目名单。

(三)材料准备阶段:学校科技处通知奖励申报项目所在学院或项目负责人进行奖励申报项目详细材料准备。

(四)材料上报阶段:项目负责人按照通知要求准备好奖励申报项目详细材料,并在截至时间前上报至学校科技处。学校在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截至时间前上报材料。

五、时间要求

(一)学院推荐阶段截至时间为201931日下午下班前

(二)学校评审阶段推荐名单公布时间为201936日下午下班前。

(三)学校科技处于201939日下午下班前通知所在学院(研究院)及教师进行申报详细材料准备。

(四)成果申报材料网络填报截至时间为2019327日下午下班前,要求详见六材料要求。同时将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报送至学校科技处。

(五)学校于2019328日下午下班前上报至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六、材料要求

详见附件12中的推荐材料要求,纸质材料多装订1份上交学校科技处备案存档,电子材料发送给学校科技处联系人。

七、联系方式

  址:主楼A1216

联 系 人:王超

联系电话:(01089731986

电子信箱:chaow@139.com

 

 

 

科学技术处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