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研奖励-人物

关于申报2016年度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奖的通知

作者:李湘萍  发布日期:2016-06-17 
各学院(研究院):
“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奖”是为了纪念孙越崎先生为中国工矿事业做出贡献而设立的,其目的是支持和资助能源、教育活动,培养人才,奖励有突出贡献的科技人才,促进中国能源科技教育事业的繁荣和后备人才的成长。我校现开展2015年度的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式
各学院(研究院)可推荐“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能源大奖”1名;“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青年科技奖”1名。
我校共推荐能源大奖1名;科技青年奖1名;“优秀学生奖”4名。
“优秀学生奖”由学工处负责推荐。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能源大奖人员应符合下列条件
1. 长期从事石油科技与教育工作,在石油科技前沿取得重大突破或在石油科技发展中有卓越建树,提出的理论和创造性成果具有重大科学价值,对石油工业发展有重要意义。
2. 在石油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中发挥重要作用,在科学技术实践中取得了创新成果解决了石油工业发展中的重大技术难题,并取得了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3. 取得的成果和效益应得到石油科技与教育界的公认,并有相应证明。
(二)申报青年科技奖人员应符合下列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奉献、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道德与学风;
2.在学术上提出了新的思路和见解,发表后被公认为达到国内或国际先进水平;
3.在科学技术实践中勇于创新,做出重要贡献并已取得较大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4.在传播科学技术知识和新技术推广中成绩显著,做出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的重要贡献,取得的成果和效益应有相应证明。
5.197611以后出生。
(三)优秀学生奖推荐条件
热爱祖国、品学兼优,学习成绩优秀。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中择优选择。
 三、申报材料
“能源大奖”、“青年科技奖”推荐表一式6份,推荐表应将其主要技术成就和贡献要点阐述和说明清楚;主要证明材料1份,主要包括奖励证书(复印件)、专利证书复印件、重要著作或论文(著作封面和论文首页复印件及出处,不接受著作原件)、经济效益证明及其他有关资料。
推荐表与主要证明材料应单独装订成册,封面应有申报人与申报单位信息。
“优秀学生奖”报送推荐表一式3份。
 四、 申报时间及有关注意事项
   1. 各学院推荐的名单于2016628前报科学技术处,并附上候选人的简要推荐表(不须加证明材料),根据申报情况,由学校确定我校候选人员。
2. 科学技术处联系候选人,填写推荐材料。
3. 候选人的推荐书及电子材料于2016710以前报科学技术处,过期视为弃权。
   人:李湘萍    联系电话:89733055      
 
                                    科学技术处
                                           2016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