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研奖励-人物

关于推荐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2016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的通知

作者:lixiangping  发布日期:2016-07-13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中国科协关于开展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2016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我校候选人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1.学校可向中国科协推荐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2016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各1名;

 

2.各学院(研究院)可向学校推荐以上两个选项候选人1,但不能推荐同一人选。 

 

二、评选范围和条件

 

(一)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及“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学风正派;

 

2.基础科学或生命科学领域取得重大发现、重大成果;

 

3.不超过45周岁(1971531日及以后出生)的中国女性科技工作者;

 

评选范围不含工程技术领域及涉密领域。

 

(二)2016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尊师重教,具有良好的学风和道德品质,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表现出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

 

2.从事基础科学或生命科学领域研究工作研究项目涉及动物(如实验用脊椎动物)和化妆品研究的不在此列

 

3.不超过35周岁(1981531日及以后出生)的中国女性科技工作者;

 

4.目前为在读博士生或在站博士后;

 

5.具有拟利用本计划资助开展的科研项目,且该项目须于2017年开始研究,研究的持续时间不少于12个月。

 

三、申报程序

 

1.请有意申报的女教师、博士或博士后尽快联系学院(研究院)获得推荐,各单位务必2016718日之前联系科学技术处如有超过1人申报的,学校组织评选,择优推荐。

 

2.学校确定推荐人选后,通知推荐人登录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推荐及评审管理系统(http://qnnkxjj.cast.org.cn),填写相关材料。2016725科学技术处进行形式审查,电子版通过OA系统发至学校联系人。731完成网络填报工作。

 

3.申报材料要求详见相关链接。

 

4.请各单位组织推荐工作,及时申报。未尽事宜请按中国科协通知执行。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湘萍

 

邮箱:lixp@cup.edu.cn

 

 

 

相关链接:中国科协关于开展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2016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科学技术处

 

201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