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研奖励-人物

关于申报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奖的通知

来源:科研与设备处  作者:李湘萍  发布日期:2010-06-21 

各有关学院(中心):

“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奖”是为了纪念孙越崎先生为中国工矿事业做出贡献而设立的,其目的是支持和资助能源、教育活动,培养人才,奖励有突出贡献的科技人才,促进中国能源科技教育事业的繁荣和后备人才的成长。

我校现开始进行2010年度的推荐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方式

各学院可推荐“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能源大奖”1名;“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青年科技奖”1名。

我校共推荐“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研究生2名,本科生2名。由学工处负责推荐。

二、推荐条件

“能源大奖”: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良好的科学精神和职业道德,并具有以下条件之一者。
    1.
在科学研究中有创造性成果,具有重大的科学价值,达到或超过国际先进水平,对石油天然气工业的发展有重要的意义。
    2.
在科学技术实践中解决了重大技术难题,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青年科技奖”:热爱祖国、品德优良,在学术理论研究、科技攻关、生产建设或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技术成果显著者;197011以后出生。
   
“优秀学生奖”:热爱祖国、品学兼优,学习成绩优秀。由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中择优选择,成绩优秀的特困生同等条件优先。
 
三、推荐材料
   
“能源大奖”、“青年科技奖”推荐表一式6份,推荐表应将其主要技术成就和贡献要点阐述和说明,推荐表格式见附件。主要证明材料1份,包括奖励证书(复印件)、重要著作或论文(著作封面和论文首页复印件)等。

 四、 推荐时间及有关注意事项
      1.
各学院推荐的名单于2009628前报科研与设备处,并附上候选人的简要推荐表(附件12,不须加证明材料),根据申报情况,由学校确定我校候选人员。

2.科研与设备处联系候选人,填写推荐材料。

3.候选人的推荐书及电子材料于2010726以前报科研与设备处成果科,过期视为弃权。
      
人:李湘萍   姚彤   联系电话:3055      

         电子信箱:lixp@cup.edu.cn



                                    科研与设备处

                                           20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