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研奖励-社科

关于申报商务部2015年度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的通知

来源:科技处  作者:李湘萍  发布日期:2015-03-18 

各学院、研究院:

商务部办公厅近日发布了《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征集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2015年)参评作品有关事宜的函》(商办研函[2015]81号),对商务部2015年度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评奖工作做出了安排。为做好2015年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参评作品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立

成果奖按论文、著作、报告和政策调研(均非涉密)4个类别征集作品,论文、著作和报告均分为世界经济、国际贸易和国内流通3类,政策调研不分类,总计10类奖项。每类奖项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优秀奖数量约为每类参评作品数量的10%),如无相应等次作品,奖项可空缺。

论文类征集公开发表的文章,著作类征集正式发行的书籍,报告类征集已完成的课题,政策调研类征集政策分析建议类的内部调研。

、参评作品要求

从事商务理论、政策研究和实际业务工作的人员或单位均可报送作品参加评选。参评作品范围包括2013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商务领域出版的书籍,在全国性刊物上公开发表、具有较高学术理论价值的社科类研究作品,以及虽未公开发表、但在内部发行的刊物上刊登的研究成果、研究报告。

三、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3月26日   各学院(研究院)报科学技术处申报项目清单,见附件1

5月18日   科学技术处对申报项目材料(申报书及附件)进行初审

6月 5 日   向科学技术处提交正式书面材料

、申报材料

(1)电子版材料:登陆http://cgj.mofcom.gov.cn/在线填写申请信息。

(2)纸质版材料:《申请表》、《承诺书》及作品6份。其中,著作类应为6本正式发行的书籍,论文类、报告类和政策调研类样刊一份及6份打印件(需隐去作者姓名及相关作息)。此外,报告类因参评作品必须是经委托单位或立项单位正式委托立项并评审验收的课题研究成果,需附相关证明材料。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湘萍 

联系电话:89733055 

通知链接:

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征集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2015年)参评作品有关事宜的函 

科学技术处
2015年3月1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