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研奖励-专利

关于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的申报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04 

各院系(研究院):

根据国知发管函字〔201838号文件精神,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决定开展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评选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本届中国专利奖的奖项有所调整,在以往专利金奖和优秀奖的基础上,增设了中国专利“银奖”。请发明人按照评奖通知要求及时准备相关材料。我校原则上推荐发明类专利。

二、参评要求

20171231日前(1231日授权公告日) 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专利,且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为专利第一权利人;专利权有效,无权属纠纷;全体专利权人均同意参评;该专利从未获得过中国专利奖。一项专利,仅作为一个项目参评。

经过各类渠道筛选汇总后,我校最终报送“中国专利奖评审办公室”参评项目为2项。

三、申报渠道

1、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推荐申报。我校拟推荐1-2项。

请各二级单位于2018420(周五)将本单位拟推荐项目情况表”(附件2)发至科技处邮箱。全校汇总遴选后,上报教育部参加遴选。

通过遴选的项目,申报人应于425日前将申报资料提交至科技处(U/光盘:《中国专利奖申报书》(附件1),图片、照片、获奖证书、应用证明等材料扫描件。所有附件嵌入word文档报送,大小不超过50M)

科技处审核、公示后,于57日前报送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2、双院士推荐申报。申报项目数不限。

两名院士共同推荐一项专利,为院士双重推荐申报。每位院士限推荐1次。

请各二级单位于2018420日(周五)前拟推荐专利奖项目情况表”(附件2)发至科技处邮箱,并于425日前将申报资料提交至科技处(U/光盘:《中国专利奖申报书》(附件1),图片、照片、获奖证书、应用证明等材料扫描件。所有附件嵌入word文档报送,大小不超过50M)

经科技处审核、公示后,由发明人在518日前快递报送中国专利奖评审办公室。

3、北京市知识产权局推荐申报。我校拟推荐1-2项。

请各二级单位于2018420(周五)将本单位拟推荐项目情况表”(附件2)发至科技处邮箱。全校汇总遴选后,上报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参加遴选。

通过遴选的项目,申报人应于425日前将申报资料提交至科技处(U/光盘:《中国专利奖申报书》(附件1),图片、照片、获奖证书、应用证明等材料扫描件。所有附件嵌入word文档报送,大小不超过50M)

经科技处审核、公示后,按照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的具体时间要求报送。相关时间以市局通知为准。

四、联系方式
   
1、科技处,姚彤,电话:89733055,邮箱:yaotong@cup.edu.cn地址:主楼A座1216

2、中国专利奖评审办公室电话:6208361462155831

邮箱:zhuanlijiang20@sipo.gov.cn邮编:10008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国家知识产权局西门收发室中国专利奖专属信箱

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国知发管函字(201838号《关于评选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http://www.sipo.gov.cn/gztz/1121203.htm

 

                                                         科学技术处  2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