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实验室-HSE

关于国庆假期前全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来源:实验室管理科  作者:左博文  发布日期:2017-09-22 

 

各相关学院(研究院)
为了保证假期学校安全、加强实验室规范管理,同时为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科学技术处联合保卫处计划在929日,组织全校范围内科研实验室安全大检查,重点围绕危险化学品管理、假期实验室运行等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 涉及易制毒(附件1)、易制爆危化品(附件2)的实验室,必须配备带锁专柜存放化学品并由专人保管钥匙,同时取用台账完整。本次检查将根据各单位之前提交的存用易制爆化学品清单进行核实。
2. 在假期无使用需求的实验室,由所在学院自备封条做封门处理;假期有使用需求的实验室,需由学院汇总使用人名单(附件3)后提交至科技处。
3. 各实验室须上报假期实验室安全联络教师名单,学院汇总后(附件4)提交至科技处。
 
两个汇总表电子版通过OA提交,纸质版打印一份加盖学院公章,截止时间92817点。材料提交及问题咨询请各单位与科技处左博文联系,电话3412
 
科学技术处、保卫处
2017922日  
 
 
(所有附件通过OA系统发布)
附件1:《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45号)
附件2:《公安部公布2017年版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名录》
附件3:假期实验室使用人信息汇总表
附件4:假期实验室安全联络人信息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