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类

项目类

项目类

关于申报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国科金发计〔201976号),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现将我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和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本单位自然基金申报组织工作;建议组织本单位学术委员会或有关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议。

2.请申请人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https://isisn.nsfc.gov.cn/在线填写申请书,完成编制工作后应及时通过系统提交。注意:(1申请书必须由申请人本人撰写,并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完整性负责;(2)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网络填报在2020115日开通,此前时间申请人可按照往年提纲准备申请材料;(3)各学院提交时间自定。

3. 根据学校对自然基金申报工作的整体安排,2020年学校将继续实行定期关闭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方案。系统开放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115227日(周四)16:00,项目负责人须在此时间段内提交申请书。第二阶段为33日(周二)16:00310日(周二)16:00,项目负责人须在此时间段内修改、完善申请书。自31016:00起,学校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将全部关闭

特别提示:202022716:00之前,申请人务必在线提交电子版申请书。

4.各学院应及时登陆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对本单位提交的申请书进行审核和反馈,且应在22816:00—3316:00前完成申请书第一轮审核工作;在31016:00前完成所有申请书审核工作。

5.科学技术处将于31016:00前按照申请人提交和学院通过审核先后顺序,逐项完成全部申请项目在线审核确认工作;通过学校审核后,申请人即可登陆系统下载正式PDF版申请书,双面打印12份,白色胶装,并上报学院办公室,提交申请书同时需要提交相关承诺函。

6.各学院应对纸质版申请书进行再次审核工作,并在31316:00前统一报送至科学技术处,同时应报送加盖学院公章的公函、清单以及全部项目审核明细表(具体格式将于3月初另行下发)和申报承诺函;所有申请材料均须通过学院报送,科学技术处不接收任何个人直接递交申请材料。

7.科学技术处在完成版本号核对、签字审核、单位用章以及整理汇总等工作后,将于315日将申请材料统一报送至基金委。

特别说明:基金委要求依托单位集中送交申请书,请各位项目申请人严格按照学校统一时间安排及要求高质量的提交申请书,请各位老师理解。

二、基金委申报通告、指南及管理办法

1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待发布,,请申报人随时关注基金委主页:http://www.nsfc.gov.cn/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相关项目管理办法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75/

三、注意事项

12020年项目申请分为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两部分;指南中所列资助强度为直接费用,申请人只需填报直接费用部分,间接费用由基金委后期核定。请注意:2020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试点项目经费使用“包干制”,申请人无需编制项目预算。

22020年度申请书全部采用在线填写方式;(1)没有系统账号的申请人可向所在学院申请开通账号,开通账号需提供姓名、邮箱、职称等基本信息;(2)已有系统账号的,无需重新开通,使用原有账号即可;(3)已有系统账号但忘记用户名或密码,请自行前往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登陆页面,使用找回用户名/密码?”功能,即可通过自行发送激活邮件找回用户名和密码;(4)若因使用邮箱已停用等原因无法找回的,可联系所在学院变更邮箱地址。

32020年基金委对重点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继续实施无纸化申请的基础上,将面上项目和地区科学基金项目纳入无纸化申请范围。为了确保上报材料的准确性和版本的一致性,2020年我校重点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和地区科学基金项目在申报时只需提交1本完整的纸质材料。请同时准备另一份签字盖章页自行保存,待项目批复立项后按具体要求装订上交

4.申请人如有不明事宜,请与所在学院科研秘书联系。

 

 

科学技术处 

 202013

 

 

附件1:申报承诺函.doc

附件2:项目资金预算表编制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