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专利与软件登记

关于申报“北京市专利技术商用化资助”的通知

来源:成果管理科  作者:姚彤  发布日期:2013-04-24 

各院系、专利发明人:

为激励首都专利技术商用化,推动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北京市制定《北京市专利商用化促进办法》、市财政局设专项资金,奖励性资助在专利商用化过程中有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以激励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专利技术成果转化,加速专利价值流通,促进专利产业化和商业化。 

我校作为“北京市专利示范单位”,从今年开始被纳入“北京市专利技术商用化资助”的工作范围。


一、资助对象:

1)对本市专利权人在专利商用化过程中符合条件的专利转让、专利许可行为给予资助。本市专利权人是指注册地为北京的法人专利权人。

2)对专利权人以取得实际货币收入为目的,将专利权转让给受让方并依法办理了权属变更登记的专利转让行为,或允许他人实施其专利技术的专利许可行为给予资助。

3)本次资助针对2011101日至20121231日期间生效的专利转让、专利许可行为。

4)优先资助:金额较大、频次较高的专利许可项目。
二、资助额度:

1)单笔交易额超过500万元,资助额度为超出部分的5%,最高资助限额50万元;

2)单笔交易额超过500万元,而且受让人或被许可人是注册地为北京的法人企事业单位的,资助额度为超出部分的10%,最高资助限额100万元。 
三、申请方式:以书面申请和电子上传的方式进行

书面申请为全文上报,一式两份提交:(1)申请书(2)申请人身份证明文件或法人资质文件(3)专利转让、专利许可协议、合同文本(4)有关结算票据、计帐凭证,上报复印件,其原件一并送审,然后退回(5)专利证书及与专利转让、专利许可有关的登记、变更、备案文件。 

电子上传相关附件的首页和盖章页即可。

四、申报程序:

申报人登陆“北京市知识产权局”http://www.bjipo.gov.cn/“专利商用化资助申报系统”;

登陆系统的组织代码:40000611-0,登陆密码:yaotong

完成申报、提交工作之后,请申报人准备10分钟的PPT陈述稿。

凡申报专利涉及多个专利权人的,需要全体专利权人的签字、盖章。

 

申报人请于201352日将申报的纸件报送科学技术处,成果管理科,一式两份提交。

相关事宜,联系科学技术处:姚彤,电话89733055

 

 

科学技术处

201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