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专利与软件登记

关于专利检索“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信息平台”的通知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姚彤  发布日期:2012-03-16 

为配合国务院十大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实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各行业协会共同建设了专利信息服务平台。该平台在内容上涵盖了规划中有关技术创新重点领域的国内外数十个国家专利文献信息,为包括石油和化工行业在内的国家十大重点产业提供公益性专利信息服务;在功能上,针对科技研发人员和管理人员 ,提供集一般检索、分类导航检索、数据统计分析、机器翻译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集成化专题数据库系统。

该平台数据齐全,检索简单,可批量下载,并进行简单翻译。  

网址:http://www.chinaip.com.cn/

     建议我校专利技术研发人员在专利申请、专利查询时,使用该网站进行检索,了解竞争对手的研发技术水平、跟踪行业最新科学技术发展动向,避免我校专利技术的重复申报,更好地保护科研成果知识产权的原创性。

有关专利检索工作,请联系科技处,成果科,联系电话:89733055  联系人:姚彤。

 

 

科学技术处

201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