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健康小贴士 | 疾病与预防 | 控烟专题 | 献血 -> 学校首页  
 
 
全球4030万感染者 亚洲艾滋病快速蔓延堪忧
[ 发布日期:2006-03-24  ]

第三届国际艾滋病学会大会的专家近日表示,艾滋病在亚洲的蔓延趋势令人不安。
  专家说,几年前,全世界有26个艾滋病流行发生较少的国家,其中大部分为亚洲国家,但目前的情况非常糟糕,艾滋病发病人数在逐年增加。
专家指出,新的艾滋病病例主要发生在人口稠密的国家和地区,如中国、尼泊尔、印度尼西亚等。其中重要原因之一是那里使用针剂毒品的人越来越多,其次是那里在预防和治疗方面的力度还不够。专家警告说,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艾滋病将会在世界上大规模地蔓延。
  专家们还指出,根据调查数据显示,目前世界上艾滋病“重复感染”的人数在日益增加,这些病人大多数在非洲国家。与此同时,两种以上病毒的复合感染人数也在不断增多,这表明HIV的基因类型在不断增加,这就使得治疗艾滋病的努力更加复杂化。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医院 电话:89733016 留言信箱:shenxf@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