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健康小贴士 | 疾病与预防 | 控烟专题 | 献血 -> 学校首页  
 
 
中国艾滋病现状
[ 发布日期:2006-03-24  ]
 

     我国自1985年首次报告艾滋病病例以来,艾滋病的流行呈快速上升趋势。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确立了“预防为主、宣传教育为主、防治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艾滋病防治基本策略。现已初步建立了一套适合中国国情的艾滋病防治领导制度和体系。艾滋病患病人数更有科学依据。


     根据卫生部公布的数字:到今年上半年止,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总人数已增长到近100万,成为世界上艾滋病感染率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艾滋病正从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迅速蔓延。据专家预测:如不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到2010年,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将超过1000万人。一项权威报告显示,在未来10年,艾滋病流行造成的损失将不少于225亿元。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医院 电话:89733016 留言信箱:shenxf@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