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健康小贴士 | 疾病与预防 | 控烟专题 | 献血 -> 学校首页  
 
 
预防流感,开窗通风很重要!
[ 发布日期:2007-10-29  ]

文章来源《健康报》


  近日,各地流感等呼吸系统疾病高发。中国室内环境委员会有关专家提醒:定时开窗通风是预防流感的重要一环,同时应该特别注意从清洁、保湿等方面入手防病。

  中国室内环境委员会调查发现,室内每换气1次,可除去室内空气中原有有害气体的60%。专家提醒,在无风、温差较小时,应该加大开窗面积。当不适宜开窗通风时,或当家中已有流感病人时,室内空气中的细菌含量会超过国家标准,应采用具有杀菌消毒功能的空气净化器和消毒剂,也可以通过室内熏醋来杀菌和破坏流感病毒的传播环境。

  专家特别提醒:室内空气湿度低于40%时,人体呼吸系统干燥,纤毛运动缓慢,灰尘易附着在黏膜上,引起咳嗽和喉部刺激症状,人的呼吸系统抵抗力也会下降,诱发和加重呼吸系统疾病。因此,保持室内环境健康的湿度,可以有效抑制细菌、病毒的繁殖,降低流感等疾病的发生和传播,居民可以通过选用加湿器、植物和其他方法进行加湿。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医院 电话:89733016 留言信箱:shenxf@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