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健康小贴士 | 疾病与预防 | 控烟专题 | 献血 -> 学校首页  
 
 
“关爱生命 守护健康”纪念5.12护士节主题宣传活动通知
[ 发布日期:2016-05-10  ]
    今年5月12日是第105个护士节,值此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鉴于目前我国高血压病年轻化的趋势和我校学生体检中血压偏高人数逐年增多的现状,校医院将于5月12日(本周四)中午在南门小广场举行“关爱生命  守护健康”主题宣传活动。现场为大家免费测量血压,讲解如何使用血压计,并进行高血压相关的健康指导。


延伸阅读:
    “5.12”国际护士节是全世界护士的共同节日,是为了纪念近代护理的创始人——英国护士弗洛伦斯·南丁格尔(又被称为“提灯女神”)而设立的。
    弗罗伦斯·南丁格尔(Florence Nightingale, 1820年5月12日-1910年8月13日)是英国的一位女护士。在1854年到1856年克里米亚战争中,她率领38名护士赴前线参加伤病员护理工作,建立医院管理员制度,提高护理质量,使伤病员死亡率迅速下降。1860年她在伦敦创建了英国第一所护士学校,使护理事业逐步走向专业化、科学化,并且推动了西欧各国以及世界各地的护理工作和护士教育的发展。南丁格尔把护理经验写成专著,其中有《护理工作记录》(Notes on Nursing)。
    1912年,为纪念南丁格尔对护理工作做出的贡献,国际护士理事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Nurses, ICN)将南丁格尔的诞辰日5月12日定为国际护士节。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医院 电话:89733016 留言信箱:shenxf@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