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健康小贴士 | 疾病与预防 | 控烟专题 | 献血 -> 学校首页  
 
 
关于10月22日北医三院心血管内科专家来我校义诊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6-10-14  ]

高血压、心脏病已成为现代生活中最常见的慢性病,近年来随着大家工作压力大,逐渐年轻化,为提高我校广大师生对高血压病、冠心病等慢性病的认识和重视,有效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等慢性病,我校校医院党支部、校工会联合京大学第三医院心血管内科将我校开展义诊活动

 

 北医三院特派名优专家开展此次活动,本次义诊活动的重点是免费义诊,请各位师生按照排队顺序入场,一对一咨询,各位专家会针对我校师生、家属等心血管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预防、保健与治疗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指导用药(建议就诊者携带以往的就诊病历和检查结果),欢迎广大师生及家属积极到场参与!

 

活动时间:20161022日上午930--11:30

     

活动内容:心血管内科慢病咨询、健康教育。    

 

活动地点:学生活动中心一层大厅

主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医院 中国石油大学校工会  

活动咨询电话:89733082

       

 

                                                         

                                                            20161014

                                                             校医院、校工会

附件一:

北医三院心血管内科介绍

                                 心血管内科

                                       

                                         ——实力雄厚的心血管内科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心血管内科是教育部重点学科,目前拥有包括中科院院士韩启德,心血管病专家陈明哲、郭静萱、毛节明、陈凤荣、高炜、张幼怡、郭丽君、张福春等一批全国甚至世界知名的专家学者。心血管内科为博士后流动站,现有博士导师5人,硕士导师8人,副教授以上专家3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临床医师 19人。全科包括3个病房(2个普通病房及CCU,开放床位76张),并设有心导管室、心电生理室、超声心动图室、血管医学研究所、心脏康复治疗室、心血管临床药理基地等部门。年门诊量10万人次,超声心动图检查2万例次,住院病人达2500人次,平均住院日9天。

  心血管内科是全国最先开展冠状动脉介入诊疗的单位之一,1988年在国内进行了第一例激光冠脉成形术,以后也率先开展了其他冠脉介入治疗新技术,手术成功率、复杂病变的治疗能力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年均冠脉介入治疗600余例。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即设立了针对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急诊绿色通道,年急诊介入治疗约300例,急性心梗住院病人死亡率<5%<>。在心律失常的治疗、永久起搏器植入术和射频消融术等方面有较丰富的经验,近年来又开展了植入式心脏复律除颤器(ICD)植入术、心脏再同步化治疗,三维心电标测心房纤颤射频消融等复杂心律失常的治疗技术。心血管内科十分重视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和康复治疗,开展各种卫生宣教活动及急性心肌梗死和心力衰竭的现代康复。开展了自体骨髓单个核细胞治疗心肌梗死后心力衰竭的治疗,取得良好的临床效果。

  心内科护理团队均经过专业培训,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者14人,他们秉承着“以人为本”的护理理念,运用科学的护理程序服务于心血管危重急症患者,获得了“全国青年文明号”、“护理质量管理优秀团队”、“护理质量免检病房”等荣誉。

附件二:

【本次义诊专家简介

姓名:李昭屏

专业:高血压、心力衰竭疾病的诊治和超声心动图技术

导师资格:博士研究生导师

性别:女

技术职称:主任医师、教授  

业务专长

高血压、心力衰竭疾病的诊治和超声心动图技术,特别对经胸超声心动图检测冠状动脉血流储备有一定研究。

学术兼职

心内科临床药理基地负责人,北京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委员

获奖情况

参与编写《现代心功能学》及《高血压治疗学》等书籍,发表论文50余篇。

姓名:郭丽君

专业:心血管疾病

导师资格:博士生导师

性别:女

技术职称:主任医师、教授  

业务专长

心血管疾病,擅长冠心病介入治疗及冠心病、高血压、血脂异常、心力衰竭、心肌疾病等复杂心脏病的治疗。

科研工作

八五”和“九五”冠脉介入相关课题的主要参加者

学术兼职

任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中国心血管病杂志编委、北京市海淀区医学会、北京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北京市和海淀区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劳动鉴定专家。

获奖情况

曾先后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北京市卫生局技术改进三等奖两项。已参加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C03030201)资助课题-低能量激光预防血管成形术后再狭窄机理的研究(主要参加者)。课题“压力导丝在冠状动脉病变介入性诊疗中的应用”获2002年首都医学发展基金自主创新项目资助。

著作与译著

发表《冠状动脉内压力导丝的临床应用》、《左旋卡尼汀对急性心肌梗死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患者的心肌保护作用》等论文50篇。参加编写《临床生理学》、《介入心脏病学》、《心脏病学》、《心导管学》、《冠状动脉造影与临床》等10余部著作。

姓名:陈凤荣

专业:冠心病、高血压病、高脂血症、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

导师资格:博士生导师

性别:女

毕业院校:

技术职称:主任医师  

业务专长

冠心病、高血压病、高脂血症、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

学术兼职

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北医三院教授委员会委员,临床药理机构特聘专家。曾任中央保健会诊专家,北医三院副院长,心内科副主任。

获奖情况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16本、获北京市、卫生部、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多项。

姓名:郭静萱

专业:心血管内科疾病

性别:女

技术职称:教授、主任医师  

业务专长

   心血管内科疾病。擅长冠心病、高血压病、冠心病介入治疗,从事血管再狭窄、血管新生机 理的研究。

学术兼职

现任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审专家、卫生部远程会诊专家、《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和《中国循环杂志》副主编、《中国心血管病杂志》及《临床心血管病杂志》等杂志编委。中华络病学会常委,美国纽约学院和国际心脏研究学会会员。

获奖情况

1992年开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2年被评为卫生部优秀教师;自1990年至2007年,先后荣获北京市卫生部及国家教委科学技术进步奖10项、中华医学奖1项,承担“七五”、“八五”、“九五”攻关课题10余项。

著作与译著

发表了《激光心肌血管重建术的实验研究》、《急性心肌梗塞静脉溶栓再通的临床指征及冠状动脉造影的对比研究》等学术文章160余篇,参编《介入性心脏病学》、《心脏病学》、《免疫学》、《血管医学》及《心导管》等著作。

姓名:韩江莉

学位:医学博士

专业: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病、心力衰竭

性别:女

毕业院校:北京医科大学

技术职称:主任医师  

业务专长

专业特长为冠状动脉介入检查与治疗。

工作经历

1990-2000年就读于北京医科大学,获得临床学位并留院工作至今。2010-2011年赴美国德克萨斯心脏中心St. Lukes Episcopal Hospital心脏导管室学习交流。

科研工作

长期从事心血管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病、心力衰竭的诊断及治疗。

著作与译著

共发表中、英文论文20篇。曾参与编写《内科基本技能》、《动态心电图学》、《冠心病介入治疗学》、《袖珍临床检查指南》,参与编译《介入心脏病学》等专著。

姓名:曾辉

学位:医学博士

专业:心血管疾病

性别:女

毕业院校:北京医科大学

技术职称:主任医师  

业务专长

心血管疾病。擅长心律失常以及心脏电生理和起搏,起搏器植入手术,室上速的射频消融等。在冠心病、高血压病、高脂血症和心衰的诊疗方面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临床经验。

著作与译著

至今已发表《降低雌激素水平对大鼠降钙素基因相关肽合成与释放的影响》、《体位训练对血管迷走性晕厥患者疗效的影响因素》等论文10篇。参编《动态心电图学》等著作。

姓名:赵威

技术职称:副主任医师

专业特长:

   心血管疾病,心脏康复。负责心脏康复室和心脏康复门诊的构建,并对各类心血管疾病患者进行运动心肺功能测定和运动指导。

学术兼职

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心肺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康复医学会心肺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

姓名:李蕾

技术职称:副主任医师

专业特长:

   长期从事心内科临床诊疗工作,专业方向为临床心脏起搏和电生理,主攻心律失常的药物治疗,从事起搏器植入、心内电生理检查及射频消融手术。在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高脂血症、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疗治疗上积累了比较丰富的临床经验。

学术兼职

《中华临床医师杂志》审稿人

姓名:王新宇

技术职称:副主任医师

专业特长:高血压、心力衰竭疾病的诊治和超声心动图技术

主治医师:汪宇鹏、白瑾、崔宁等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医院 电话:89733016 留言信箱:shenxf@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