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健康小贴士 | 疾病与预防 | 控烟专题 | 献血 -> 学校首页  
 
 
致出、归国人员及其亲友的一封信
[ 发布日期:2009-06-05  ]

致出、归国人员及其亲友的一封信

尊敬的朋友:  
    首先祝您旅途愉快,身体健康,全家幸福!
    目前国际国内甲型H1N1流感疫情形势严峻,为了您及家人,乃至身边所有人民身体健康,希望您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并做好以下几点:

    一、自身防护措施:
尽量避免与有流感样症状者密切接触,不要到人多拥挤的场所,经常用肥皂和流水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掩口鼻,做到睡眠充足、合理膳食和锻炼身体。在获知身边有归国人员时,要及时报告所在村(社区)或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二、如有亲人于近期回国,您必须向他(她)告知并做到:
    1、启程前,要确认自身身体健康,无任何流感样症状。

    2、请您保留好登机牌和机票或车船票、换乘期间居住的酒店以及居住酒店的房间号等,主动如实向疾控机构报告有关信息,积极配合疾控机构开展好流行病学调查,并自觉接受相应的隔离观察措施。

    3、从国外回家7天内,尽量不参加聚会、探望亲友和到公共场所,做好居家观察7天,保持充足睡眠、营养膳食和适当的室内体育锻炼。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搞好环境卫生,家庭其他成员要注意个人卫生。每天测量体温2次(早晚各1次),有关体温状况和其他症状监测情况及时向所属部门单位报告或直接向疾控机构报告。若出现流感样症状,要戴好口罩及时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4、当确认曾与甲型H1N1流感患者同机、同车、同宿时,要自觉接受医学观察,并积极配合区疾控中心做好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

    三、如果近期您要出国,则要做到:
    出国前,要咨询所到国家的疫情,做好个人防护的准备。如所到国已发生疫情,应推迟或取消出国。必须出国时,在国外要避免到人群聚集场所和与有流感样症状者密切接触;其间如出现流感样症状,要立即就诊,并报告当地公共卫生机构。回国时,如出现流感样症状要主动向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说明。如无任何不适,做好居家观察7天。

    亲爱的朋友,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联系电话:89733016 / 89733082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医院
                                                                       2009年6月5日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医院 电话:89733016 留言信箱:shenxf@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