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健康小贴士 | 疾病与预防 | 控烟专题 | 献血 -> 学校首页  
 
 
防控甲型H1N1流感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 发布日期:2009-09-04  ]

                                      防控甲型H1N1流感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各位老师同学:
     你们好!
     按照文件《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学校秋季开学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意见》要求,为加强我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防范秋季开学后甲型H1N1流感在学校内的暴发流行,维护正常教学秩序,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根据甲型H1N1流感防控特点,开出了《甲型H1N1流感防控处方》,让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了解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防控知识,希望通过你们每个人一起担任《甲型H1N1流感防控处方》宣传员,共同做好我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请你们知晓并做到:
     1、保持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特别是在接触过鼻涕和口水等呼吸道分泌物后更应该洗手),勤洗澡。
     2、由于甲型H1N1流感主要通过咳嗽、打喷嚏等方式传播,所以应避免接触有流感症状(发烧、咳嗽、流涕)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打喷嚏和咳嗽的时候,应该用纸巾捂住口鼻,然后将纸巾丢入垃圾桶,避免飞沫污染他人。
     3、避免前往出现流感疫情的地区,尽量避免前往人群拥挤,空气污浊的公共场所。不得已必须去时,最好戴口罩。尽量避免触摸自己的眼睛、鼻子或嘴巴,因为病菌也可通过这些途径进行传播。
     4、尽可能频繁开窗,保持居室空气流通。每天通风3次以上,每次至少半小时。
     5、保证充足营养,保证睡眠,避免过度疲劳。同时,每天确保有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以提高自身免疫力和抗病能力注意饮食卫生,不吃无证流动摊贩不安全的食品;在外用餐,最好实行分餐制。
     6、如发现流感症状,如发烧、咳嗽、流涕、肌肉疼痛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校医院就诊,不要带病上课或上班,同时立刻向所在院系老师或领导请假并说明病因,以便学校及时向上级防控部门报告。返校时,要出示医院健康证明。
     7、在流感流行季节前接种流感疫苗也可减少感染的机会或减轻流感症状。卫生部制定了《中国流行性感冒疫苗预防接种指导意见》,已刊登在卫生部官方网站。    
     保持身体健康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
     

    感谢您对我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支持!

附件:《中国流行性感冒疫苗预防接种指导意见》http://www.moh.gov.cn/uploadfile/200510311764550.doc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医院 防保科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医院 电话:89733016 留言信箱:shenxf@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