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健康小贴士 | 疾病与预防 | 控烟专题 | 献血 -> 学校首页  
 
 
关于疫情期间公疗报销管理办法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01-31  ]

关于疫情期间公疗报销管理办法的通知

在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期间,为了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方便师生就医,现按照北京市医保局相关通知,针对疫情期间我校师生员工的就医问题以及公疗报销问题,特制定本办法。


一、凡是我校享受公费医疗的师生员工,均适用于本办法。其他不享受公疗待遇人员按医保相关规定执行。
二、本办法有效期自2020年1月24日起,直至疫情结束,恢复正常开学,截止时间另行通知。
三、需要就医时,可以选择就近的公立医院就医(包括门诊、急诊和住院),不受此前公疗管理规定的限制。
四、对于慢性病患者(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相对治疗方案固定),在确保用药安全的前提下,西药和中成药最长可以开不超过3个月的药量,中草药可以开不超过2个月的用量。
五、对于非慢性病患者,开药量仍按以往的公疗管理规定执行,适当延长,如急性病开药量不超过7天用量,非急性病开药量不超过14天用量。
六、超过上述规定用药量的长处方,超出部分自付,不予以报销。
七、就医后务必留存好:诊断证明、处方、检查报告单、收据(发票)、费用明细单(如明细在收据上已经包含,则不需要)等报销所需材料。
八、上述就医发生的费用一律先由患者全额支付,具体报销时间,另行通知。
九、对于确诊和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患者就医,按北京市医保局相关规定,相关治疗费用全额报销,但与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无关的其他疾病所产生的医疗费用,按原公疗报销规定的报销比例执行。
十、所有健康体检费用一律自费,不予以报销。
十一、报销事宜咨询电话:18910955645
十二、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开始执行。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公疗办
                                                                                   2020年1月31日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医院 电话:89733016 留言信箱:shenxf@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