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健康小贴士 | 疾病与预防 | 控烟专题 | 献血 -> 学校首页  
 
 
关于疫情期间阶段性公费医疗报销审核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03-05  ]


在今年1月31日,我们发布了《关于疫情期间公疗报销管理办法的通知》,现根据实际工作安排,开展阶段性公疗报销审核工作,具体报销程序说明和要求如下:
 

一、疫情结束之前,不安排现场收取公疗报销材料,采取快递邮寄的方式收取,快递费用由申报人个人负担。
 

二、报销材料准备要求:
1.门诊、急诊、住院费用报销所需材料,与此前通知的要求一致。
2.门急诊收据、处方、检查报告单、费用明细和诊断证明等材料,按照一一对应的顺序粘贴在《原始票据粘贴单》(在下面附件里自行下载打印)上,并按要求填写《原始票据粘贴单》个人信息部分,手机号务必正确,保持通讯畅通,方便有问题及时沟通;其中“合计金额”填写所有发票票面实际总额,“票据张数”仅填写收据张数;
3.住院报销材料与门急诊要分开,单独进行粘贴,住院费用申报材料必须含有住院费用收据、出院诊断证明和费用明细(均须有医院相应的公章或财务章)。

 

三、根据北京市医保局和公疗办的相关通知要求,暂时住院费用、医照人员的费用均不能办理报销,恢复时间另行通知。但是我们现在可以接收上述报销材料,目的是先进行审核,如有材料不全,需要补办的,可以及时补办,以免后续影响报销,导致个人利益受损失。
 

四、本次通知所报销的费用发生时间为2020年1月1日—3月5日截止收取时间为3月18日,18日以后收到的材料将归到下一阶段报销中进行审核;2019年的医疗费用不再报销,2020年3月5日以后的费用报销时间,另行通知。
 

五、本阶段报销费用,具体到帐时间另行通知,预计最迟到4月底。
 

六、如不方便邮寄的,也可以暂时不申请报销,可以等到疫情结束后,恢复现场收取时再申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申报材料请寄至: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沈晓峰,18910955645
报销咨询电话:18910955645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公疗办
                                                                               2020.3.5

附件:《原始票据粘贴单》/pub/medical/docs/20200305150413811497.docx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医院 电话:89733016 留言信箱:shenxf@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