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健康小贴士 | 疾病与预防 | 控烟专题 | 献血 -> 学校首页  
 
 
献血急救知识
[ 发布日期:2009-02-18  ]

 急救知识
献血过程中和献血结束后最可能出现的情况就是晕厥,就是我们平时说的晕倒。
晕厥的一般原因是:
1. 心因性晕厥:就是由于心理紧张,怕血造成植物神经紊乱表现为:面色苍白,精神差,头晕,眼花,出冷汗等症状,

2. 疲劳性晕厥:献血前晚熬夜,休息不好。

3. 低血糖性晕厥:就是早晨没吃早餐空服来抽血的。

4. 心源性晕厥:就是由心脏疾病本身引起的晕厥,这类一般在体检过程中医生已经筛掉。
以上无论哪种情况引起的晕厥,志愿者都要及时发现,及时赶到,让患者坐下平卧,让同学取温开水或糖盐水给患者喝,神志不清的立即掐人中,同时让同学叫医生。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医院 电话:89733016 留言信箱:shenxf@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