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风华石大

“遗爱百年”孙鹤书法作品展在中石大开展

“能用惠人三尺法,可观遗爱百年心。”为进一步陶冶师生的高尚情操、塑造师生的美好心灵,近日,“遗爱百年”孙鹤书法作品展在中国石油大学C306艺术展厅开展。中国政法大学孙鹤教授,党委宣传部、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中石大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30余人一同参观了展览。

本次展览共展出孙鹤的50幅书法作品,内容取材中国传统文化和法学经典,以及她的感怀诗句,彰显了深厚的古典文学功底,笔墨中透露出文雅之气、恬淡之境。展览主题“遗爱百年”中的遗爱出自《左传·昭公》,指遗留惠爱于民众。遗爱百年,即遗爱恒远。维护法律公平公正是古代法家先贤留给百姓之大爱,也寄托了先贤对社会未来之深远期望。孙鹤表示,本次所展作品的创作灵感均源于她对日常生活的感悟、思考与学习心得,以及对友人高风亮节的赞誉,以书法艺术表达传统艺术的哲思情理。

通过参观学习,师生们表示,在对孙鹤老师书法作品的近距离解读中,可以深切体察到一位学者的学术积累和学术探索,和一个法学人的理性思考和艺术性表达。

孙鹤是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艺术研究室教授,硕士生导师,师从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是中央美术学院建院以来第一位书法博士后。

本次孙鹤书法作品展是学校第19期“风华艺苑”展览,通过宣传书法知识,弘扬书法文化,营造了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学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利用好“风华艺苑”文化平台,为师生推出更多优秀文化艺术作品展览,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校园文化建设中,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增强师生归属感。

本次展览由中石大党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和人文学院等协办。

(编辑 徐云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