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高教资讯

电子科技大学精准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 | 发布日期:2016-04-20 | 阅读次数:

电子科技大学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实现对就业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

建立“一生一档案”。就业指导中心定期调研学院就业工作进度,督促学院摸底毕业生个体情况,建立就业毕业生信息库,筛查有就业意愿未就业的毕业生,锁定就业困难群体,建立“一生一档案”,详细记录每名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基本情况、求职意向、存在的困难等信息。实施“就业双促行”活动,促进毕业生和生源地人才机构及用人单位供需对接。40余名毕业班辅导员赴全国17个省实地走访就业困难毕业生家庭100余个,完善“档案”内容,提升“档案”精准度。

形成“一生一办法”。结合“一带一路”、“沿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鼓励毕业生到战略性新兴产业就业、到基层就业。召开就业困难群体帮扶专项工作会,针对“一生一档案”,校院两级联动厘清思路,制定“一生一办法”精准帮扶方案。就业指导工作人员与就业困难毕业生一对一面谈,鼓励毕业生将个人选择和国家需要相结合、个人意愿和家庭实际相结合、个人能力和企业要求相结合,指导就业困难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促进“一生一落实”。就业工作人员走访毕业生生源地人才机构和企业,了解当地企业用人需求,精准推荐待就业毕业生。发挥学科优势并结合“互联网+”技术,开发基于手机移动客户端和网页端的“微招聘”智能双向推荐系统,利用大数据分析手段,匹配学生就业意愿和用人单位岗位需求,实现线上精准帮扶。通过企业专场、地方政府性组团、三月行业专场、四月联合组团招聘、校企合作车轮面试等形式,丰富校园招聘活动。通过就业指导服务月、HR职场领航、求职加油站等活动,提升就业指导实效。



编辑: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