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高教资讯

江西推行校长教师交流轮岗

来源:中国教育报 | 发布日期:2016-06-07 | 阅读次数:

江西推行校长教师交流轮岗

    中国教育报6月6日讯(记者 徐光明)记者日前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从今年开始,江西省将在各县(市、区)全面推行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

    2014年,江西省开展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改革试点,全省已有60%的县(市、区)启动实施相关改革,共交流轮岗校长623人、教师5416人。两年来,江西省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改革试点工作成效明显,一批城区优质学校教师进入农村学校、薄弱学校任教,优化了农村学校教师队伍结构,有效缓解了城镇学校大班额状况,促进了义务教育学校教师资源的均衡配置。

    为实现2018年全省城乡义务教育师资配置基本均衡的目标,江西提出,推行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要保障交流轮岗人员待遇,除争取财政支持发放必要的交通及生活补贴外,还要加大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力度,优先安排交流轮岗人员使用。在职称评聘方面,相关部门应向交流轮岗人员倾斜,明确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晋升高级教师职务(职称)时要有乡村学校或薄弱学校任教经历。



编辑: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