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高教资讯

中国传媒大学纪委以新媒体手段提升廉洁教育有效性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 | 发布日期:2016-11-30 | 阅读次数:

中国传媒大学纪委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和人才队伍优势,遵循新媒体传播规律,创新廉洁教育传播方式,打造集信息性、知识性、警示性于一体的《廉洁知乎》H5宣传品牌,帮助广大教职工、党员干部知法守规,筑牢“底线”,不碰“红线”,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党风廉洁宣传教育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

《廉洁知乎》每期制作完毕,利用不同层级微信群进行推送,短时间内即可发送至全校每位教职员工。每期《廉洁知乎》将职能部门的相关规章制度提炼成制作文本,制作团队再根据文本配以赏心悦目、贴近主题的图片和音乐,形成10页以内的手机阅读H5。每期文字清新活泼,贴近网络语言,适应网络阅读习惯,使硬性的制度条款有了生气和活力。如关于出国留学的规定,题目就是《世界那么大,你想出国去看看吗》,从标题上就吸引了读者的眼球。按照这种“吸眼球、接地气”的传播理念,围绕每项政策每个关键点,告知易忽略触及的“关键红线”,从而改变了台上讲、台下听的单项灌输教育宣传模式,获得了教职员工的普遍关注和一致好评。



编辑: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