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高教资讯

华中师范大学切实防范校园贷风险

来源:教育部官网 | 发布日期:2017-08-10 | 阅读次数:

构建三个平台,确保安全宣传全覆盖。打造新媒体宣传教育平台,通过“华大卫士”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开展安全教育、发布警情通报,防范不良校园贷陷阱。创新校园安全文化活动平台,开展校园安全手绘海报大赛、校园安全短剧大赛等活动,营造安全文化氛围。完善主题班会、报告会教育平台,普及金融信贷、网络信贷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等,解析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典型案例,提升学生安全防范知识水平。

强化三种意识,确保安全教育进头脑。强化风险意识,邀请金融机构、监管机构、网信安全等部门专业人员在校内开展金融、网络安全知识等讲座。强化健康消费意识,开展“拒绝校园贷、健康理性消费”签名活动,举办“三爱三节”、“三育人”标兵等评选活动;每年划拨专款,设立2000余个本科生勤工助学固定岗位和4000余个研究生助管、助教、助研岗位,鼓励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勤工俭学。强化合作防范意识,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合作机制,形成校园信贷安全教育的闭环。

升级三项管理,确保安全排查无死角。开展全面排查,深入了解学生生活学习状况,及时掌握学生借贷行为,加强对重点学生群体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加强校园管理,强化校园巡逻力度,发挥校园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作用,及时制止和清除校园内张贴的不良广告,维护学生校园学习生活安全。

 



编辑: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