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高教资讯

同济大学运用新媒体平台提升就业服务质量

来源:同济大学 | 发布日期:2019-04-22 | 阅读次数:

同济大学结合大学生社交媒体使用习惯,灵活运用新媒体平台,紧紧围绕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层层覆盖,做好就业服务。通过“同济就业”微信公众号、“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微博等,及时向毕业生推送精准就业信息。建立全校就业工作学生联络人微信群,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学院就业负责老师直接向班级联络人、学生本人发布就业信息,拓宽就业信息的覆盖面与传播面。采用微信小程序,简化就业辅导、就业咨询、招聘会等活动的报名流程。“同济就业”微信公众号自2015年开通以来,已有3.6万人关注,累计推送文章近600期,累计阅读量300余万人次。

多面推动,做好就业引导。通过微信推送基层就业毕业生先进事迹、拍摄选调生宣传视频、线上专访“扬帆奖”获得者等方式,发挥朋辈榜样引领作用,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在学期初、毕业季等节点,通过“同济就业”微信公众号推送就业月历、毕业生纪念品特辑等多期与就业相关内容,提高学生对就业节点的关注度。建立各省市选调生微信联络群,从报名推荐、笔试面试、政审体检、后期关怀等方面,开展全程跟踪指导。建设重点学生就业数据库,由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向相关单位推荐,实现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精准对接。2018年针对“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建立就业咨询服务微信群100余个,重点学生就业数据库涵盖近500名毕业生,累计向用人单位推荐800余人次。

及时跟进,做好就业反馈。在大型招聘会现场实行微信扫码签到,提高入场效率,并对会场内部人流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开展企业用人和学生就业意向调研,结合调研数据更好完善业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推送就业质量报告、本研新生职业发展报告等就业数据分析结果,帮助学生把握学校就业创业整体形势。安排专人负责微信公众号、微信联络群等消息的回复和反馈,第一时间响应学生需求,2018年各类线上渠道日均接待学生100余人次。



编辑:徐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