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荐读

“北京意象·画说昌平”绘画作品展在石大开展

触摸畿辅重镇、创新之城的文化肌理,阅读画面与意境合一的美丽昌平。

为更好地推进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引领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11月20日,“北京意象·画说昌平”绘画作品展在石大主楼C座306艺术展厅正式开幕。石大副校长鲍志东,北京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张尚军、昌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于庆祝、昌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韩瑞莲、军都印社社长蔡利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于航等,石大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近100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鲍志东代表学校向主办方及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注重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围绕“文明石大、厚重石大、活力石大、美丽石大”的目标,积极为学生成长发展创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期待以此次画展为良好的开端,在文化建设方面与社会各界进行更宽领域、更多形式、更深层次的合作,让优秀的艺术作品、艺术家,走进石大、走近师生;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中汲取营养、涵养品格、活跃思维、开阔视野。

 

 

“北京意象”作为一项综合性的美术创作工程,涵盖采风、创作、展览、出版、收藏等多个环节,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今年的“北京意象”以“画说昌平”为主题,从自然风光、历史文脉、人文景观、民间习俗、典型人物等多个维度展现昌平的独特魅力。本次展览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描绘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昌平在经济、文化、科技、城乡建设等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共展出国画作品52幅,作品表现形式上异彩纷呈,从不同的生活侧面和心灵视角,以不同的表现方法和审美形式,展现出了昌平的缤纷多彩与鲜活气象。

本次绘画作品展由昌平区委宣传部、北京市美术家协会等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党委宣传部和昌平区美术家协会承办。展览时间将持续到11月2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