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科学网:中国石油大学(北京):53国留学生展示本国文化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校园里,热闹的第七届国际文化节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国的在校留学生与中国师生一道欢度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庆祝中国石油大学建校70周年。

此次国际文化节以“七秩芳华·四海一家”为主题,设置各国歌舞风情秀、国际文化博览会、美式嘉年华等多个板块,国际文化氛围十分浓厚,推动校园里的文明互鉴、民心相通。

4.png

文化节开幕式上,身着本国传统服饰的70名中外青年学子,手持“当好友谊使者和合作桥梁”“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的未来在青年”等手持牌,踏着音乐的节拍,在校园开展“多彩70”多元文化巡游,表达和平友好理念和携手向未来的信念。

来自多国的留学生共同组成的合唱团,同台演唱了歌曲《Heal the World》,以动听的歌声传达了来华留学生希望构建和平美好世界的愿望和心声。

本届文化节共有53个国家的留学生布设了本国文化及美食展台,他们热情地向嘉宾和师生介绍本国文化特色,带领大家学跳传统舞蹈,品尝特色美食,试穿民族服装,体验入户做客。

在中国文化展位,多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展示了书法、京剧、风筝、掐丝珐琅、灯笼等中国传统文化,设计了京剧服饰拍照打卡、品尝中式传统茶点、写书法等文化体验环节,为中外学生感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打造了互动平台。

据悉,中国石油大学自建校以来,一直秉持“开放办学,融通中外”的国际化理念,推进开放融合战略,大力发展来华留学教育,聚焦民心相通,持续打造“留学中石大”品牌。现在,有来自82个国家的近800名留学生在校就读,他们通过学校搭建的各类学术科研、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优质平台互学互鉴,传递友谊与合作的力量,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好友谊使者和合作桥梁。

详情见链接:https://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10/509731.shtm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