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首都教育新媒体联盟:北京高校校长的2020新年致辞,都不约而同说到了这些词!

2019年已经过去,21世纪的20年代如期而至。新时代展现出新气象,正在中国人民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大学校长们的致辞也把注意力放在了新时代主题上。改革、创新等正能量的主题词频频出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等高频词紧扣时代主题和发展趋势,向我们描绘出2020年代的美好蓝图。

用词频软件分析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们的致辞,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包括:学科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世界一流学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科建设、立德树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教学科研、特色、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

这些词语,既反映出2019年,首都高校在深化改革创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活动以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成绩,也反映了一定时期内,在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高等教育发展越来越注重质量提升、内涵发展,注重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以及办学特色的凸显。

2020年新年贺词里面,首都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都不约而同说了那些词呢?从中又能够看出那些时代主题和改革任务呢?

中国石油大

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 · 初心如炬 照亮未来

2019年的成绩单,得之于广大教师潜心育人、刻苦钻研,得之于服务保障一线员工的辛勤劳作,得之于青年学生的奋勇拼搏,得之于每一位中石大人驰而不息的奋斗。

2020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发展路径的第一个台阶。

展望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恪守初心、担当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敢担当、善作为,着眼长远、久久为功,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继续深化改革、革弊鼎新,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持续深化学校各项事业改革,优化内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扎实推动学校实现内涵式发展;我们要继续艰苦奋斗、同心筑梦,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创造中石大发展的新气象,在新时代交响中奏响奋进的旋律!

详情见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Gw4SgYUlyIGVUegfE3R3Ng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