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北京市昌平区电视台《时空关注》栏目报道中石大张强斌教授的先进事迹

为进一步弘扬国庆70周年活动激发出来的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奋进新时代、砥砺前行的广泛共识和磅礴力量,北京市昌平区委统战部推出“同心圆、中国梦”优秀代表人物专题片,在昌平区电视台《时空关注》栏目中播出。1月6日,栏目以“张强斌:做有担当的中国人”为题,对北京市政协委员、昌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常委、致公党昌平区工委主委、中石大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张强斌教授的先进事迹进行报道。

新闻链接如下:

http://wx.bjcpn.com/wxvideo/index.php/Home/Total/life?id=6614&from=timeline

张强斌教授怀揣家国情怀,三尺讲台上行以致远。 1987年他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作为第二批讲师团成员前往鄂西北贫困山区参加支教;1998年长江流域发生特大洪涝灾害,他积极响应中国驻日使领馆的号召,在当地组织开展大规模的募捐活动;作为日本国立北见工业大学唯一一位非日本国籍的终身教授,2004年他毅然回国,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任教;他以敏锐的视角关注社会民生问题,结合自己所从事的专业领域,积极为北京城市发展的瓶颈问题献策,其中,关于加强综合防控PM2.5的建议》《关于加强控制北京人口规模、疏解中心城区人口与功能的提案分别获得北京市委有关领导的批示,荣获北京市政协2014年优秀提案;作为北京市侨联委员,他还特别关注归国留学人员和退休老归侨的生活等问题,获得致公党全国优秀党员、北京市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致公党北京市委优秀干部等荣誉称号;在1月10日举行的北京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他提出的《关于北京市生活垃圾进一步减量化与资源化的提案》在1200余件提案中排名得分第10,荣获北京市政协2019年度优秀提案。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