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微言教育:见字如面!湖北学子回信母校:我们平安,战“疫”必胜

疫情发生以来,不少高校纷纷致信学子,表达学校的牵挂与关心,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安心学习、不负韶华。

身处疫情严重地区的湖北学子们,收到学校的来信后,提笔回信报平安,并在信中充分表达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今天,随教育小微一起来阅读这些来自湖北的平安信。

“相信武汉,相信中国”——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子

1月22号,返回老家,武汉的疫情就开始暴发,武汉封城。辅导员打电话了解我的情况,并叮嘱我不要出门,注意安全,导师也一早嘱咐我保护自己和家人,同学们都在询问我的情况,做好预防措施。老师和同学的关怀让我倍感温暖。今年的春节虽然大家没有团圆,但心在一起就是家。大家的防范意识都特别强,春节不串门,不出行,大家自行隔离,为武汉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受到人民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力量,相信武汉,相信中国,武汉加油!

@湖北武汉  尹同学

没有走亲访友,也没有出门玩耍,二十多年来第一次看见这座城市如此冷清的样子。

但温暖和爱从未被隔离。每天都能收到辅导员的关怀,嘱咐我们保持健康愉悦的心态。也会和同在湖北的朋友互相加油打气,和其他省市的小伙伴进行线上学习交流。在家的这些日子最重要的是学会如何快乐地与自己相处,自我隔离但要有趣。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湖北,前行有光!

@湖北荆门  陈同学

详情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_b_qPEF0YCh2i_IyJ9tCw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