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首都高校在行动│中石大学子原创歌曲《黎明》致敬英雄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白衣天使主动请缨,奔赴抗疫前线;部队官兵义无反顾,走向抗疫战场。中石大学子创作歌曲《黎明》向此次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致敬,为武汉祝福!为中国祈福!

疫情关头,白衣天使成为最美逆行者,冒着生命与死神作斗争。一张张按着红手印的请战书,是他们铿锵有力的誓言!

疫情来临,奋斗在一线的工人以中国速度,建造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挽救生命。世界人慨叹我们基建狂魔,不过是有人在为国家,为人民,为这安好的岁月,负重前行。愿火神、雷神驱散世间病魔,护我华夏儿女!

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院长却依旧奋战在一线不愿停歇,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他坚守岗位,他与自己的病魔抗争,与新冠病毒赛跑,让有限的生命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绽放光芒。

84岁的钟南山院士在疫情爆发以后,他毅然决然奔赴武汉。他和人们说最好不要去武汉,然而他自己却一直坚守在疫情的第一线。他是当之无愧的人民英雄!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默默地替你负重前行!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坚守岗位的部队官兵,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一线工人,屏幕前为抗击疫情而“宅”在家里的每一个人,都在尽自己所能为这场战斗出一份力!

疫情面前,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汇聚出磅礴力量,共克时艰。黑夜终会结束,黎明终将到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详情见链接:http://nxw.so/3q8ro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