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现代教育报:参与当地抗疫、投入志愿服务、创作抗疫作品……首都大学生打响“青春战疫”

1月26号,北京市发布了延期开学的通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指导各高校启动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大学生在行动”网络主题教育活动。首都高校广大师生踊跃响应,在做好“不离家、不返校”的同时,有的发挥专业优势参与当地抗疫工作,有的捐款捐物,有的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有的创作艺术作品形成爱心接力……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出青年一代对民族、国家、社会、人民强烈的责任感和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志愿服务援驰湖北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的马超,老家在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新台村,这里的村民们对新型冠状病毒认识还不够,自我保护意识不强,预防措施不足。马超了解情况后,积极响应村支书号召,主动联系了同村的其他大学生,共同成立了“新台村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他们每天上午11点到下午2点开展防疫宣传,让村民熟知预防和隔离政策措施,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寒假留校的十几位同学,以义务献血的方式度过了非常时期的元宵佳节。

详请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qZMh8KSueLHXD7YaHlFw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