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北京青年:无偿献血助力“战疫”,首都高校学子为爱“逆行”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街头出行人数骤减,献血量持续走低,医疗血液保障面临重大挑战,为应对特殊时期全市血液供应紧张这一问题,团市委与市血液中心联合向在京大学生发出义务献血倡议。号召发出后,全市各高校在京的健康适龄共青团员和志愿者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纷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为“战疫”助力、为生命接力。当前,无偿献血工作正在安全平稳进行,全市已有44所高校组织开展了献血活动,1240名高校师生成功预约献血,截至2月15日,已累计有678人完成献血,共捐献血液739份,平均每日增加67份。接下来,团市委与市血液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努力实现线上线下齐动员、校内校外同开展、防疫献血两不误,为首都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寒假留校的十几位同学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度过了非常时期的元宵佳节,为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给疫情防控期间首都、武汉用血供应贡献力量,他们自发积极参与了无偿献血行动。

当天上午8时,市血液中心到学校进行了采血工作,经过严格的体温检测、消毒杀菌,确保无疫情威胁后,依次组织报名同学填表登记、测量血压、抽血化验、进行采血。前期报名的14名同学中符合条件的8名在校学生进行了无偿献血,另有5名在京不在校的同学也参与了社区献血。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本科生戎超说:“疫情无情人有情,参与献血的同学用自己的爱心与勇气彰显了中石大学子的风采,自己虽然不能像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奋斗在前线,但一样可以用献血的方式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理学院博士生马倩说:“这个元宵节,很多人无法与家人团圆,他们中间,有奋不顾身与疫情赛跑、与病魔抗争的人;有不辞辛劳为守护大众安康默默奉献的人;有不眠不休建设新医院、生产筹措防疫物资的人……自己虽不能和家人团圆欢度佳节,但也因能为防治疫情而献出一份小小的力量而感到幸福!”

详请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IZP2LFHXpfGmCctUWOiFA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